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河南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11月25日,药学院院长徐绍红、党总支书记韩楠、副院长齐永华及教学科研骨干一行7人,赴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较快、学科优势明显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有教职工107人,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制药工程、材料化学等4个本科专业;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700余人。其制药工程专业2004年开始本科招生。2006年开始在药理学专业招生硕士研究生,2005年开始在应用化学、有机化学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经过十年的发展,建立了完善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体系。目前该专业在天然产物(中药)、药理学、化药合成、药物制剂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该专业2018年申请了工程教育认证,今年11月专家到校进行了现场考察,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马军营院长、于淑敏书记、张延萍副院长及教科研骨干成员盛情接待了我校的到访。首先,双方根据我校的调研计划进行座谈交流会。会上,马军营院长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的基本流程,张延萍副院长介绍了自评报告撰写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于淑敏书记介绍了学生培养的情况。座谈会结束后,在张延萍副院长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重点观摩了制药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内容及相关支撑材料,双方就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审查及达成的调查问卷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交流。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制药工程实训中心等教学科研基地。

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对于我校积极筹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持续深化推进制药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