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2021年河南省高校“新医科”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9月24-25日,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承办,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校‘新医科’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作为实习基地共建单位,我院徐绍红院长、齐永华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李峰、邱振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制药工程省级“新医科”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制药工程专业办学中的工程实践创新教育、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与就业导向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旨在加快促进省基地共建高校制药工程领域同行间教育教学的交流与科技合作,展示近年来我省在制药工程领域专业办学、教学研究、教学质量工程、“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对我省该领域办学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重要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

会上,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章亚东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关于郑州大学制药工程联合共建省级“新医科”实习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的报告,对高校联合共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基本情况和省内制药工程专业办学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傅收总经理作了基地建设工作的报告,并对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

随后,我院院长徐绍红教授主持讨论了五方面问题:一是讨论确定省级共建基地建设管理机构组成名单,二是讨论省级共建基地建设方案,三是研究省级共建基地建设指导教师队伍构建,四是研究省级共建基地实习考核评价方式,五是研究省级共建基地校企科技合作及科技平台建设。各参会单位踊跃发言,对基地建设等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省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学生未来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我院与省内兄弟院校间制药工程及其相关专业办学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我校省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