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1日,药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赴新乡市先进教育群体教育基地辉县市回龙村开展“学习先进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回龙精神纪录片,参观了回龙精神展览馆。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当代愚公张荣锁,他关掉了自己的工厂,拿出百万元的存款,带领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克服千难万险,苦战四年,在自古无路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一公里长的隧道,建起了通往山外的生存路、团结路、致富路。当年战斗在施工工地上的8名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

最后,全体党员沿着盘山公路而上,共话“回龙精神”,重走了当年回龙村民历经千辛万苦修筑绝壁天路以及S型隧道,真正体会当年回龙村人民修路时的艰辛和毅力。

在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都被回龙村党员干部群众现代版的愚公移山、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回龙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回龙人民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党总支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