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科级干部工作总结——丰贵鹏
     

科级干部工作总结

——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

2015年9月,经组织任命,本人任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副科级),2017年5月同时兼职新成立的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任职以来,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很好的履行了工作职责,现将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和理论

本人扎根教学基层,主动工作,勇于担当,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时事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始终注重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

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1)担任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的主要工作

教研室是教学的基层单元,学校的各项制度政策最终都落到教研室进行执行,本人担任教研室主任5年来,尽心尽责,和教研室同事一起,圆满完成教研室各项工作:①先后完成了2016、2019、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了重要保障;②认真开展教研活动,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方法的交流与探讨,教研室成员5名老师先后在学校课堂教学奖中荣获特等奖;③认真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5年来教研室先后引进马学骥、王凯凯等优秀博士5人,认真开展新进教师进课堂的听课、试讲及进入企业实践锻炼工作,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和工程素养获得较大提高,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④认真开展实践教学,作为专业教研室主任,承担着落实认知见习、课程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工作的重任,多方协调,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践任务;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自2015年以来,组织参赛学生300余人次,获得全国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⑥和全体教师一起,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完成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使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成为全国第4家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并积极开展工程认证;⑦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及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及福利的发放工作。

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研室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制药工程专业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专业认证,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教研室2019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组织,专业建设获得长足发展。

(2)担任医学院(护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的主要工作

作为医学院兼职实验室主任,负责了药学新专业的申报;完成了药学专业、护理专业等25个实验室项目调研、招标、调试及日常管理等工作,为医学院(护理学院)实践教学的正常开展做了大量的工作。

三、爱岗敬业勤奋守纪

本人扎根教学基层,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兢兢业业,很抓落实,将工作落实到位,并在工作中不断摸索新思路、新理念,在工作中注入创新意识、寻找突破,力图使工作达到最佳效果,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教坛新秀”、“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四、注重廉洁自律

本人注重加强政策学习,自我对照检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对提倡什么,反对什么,禁止什么,坚持做到什么都清清楚楚,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五、存在不足

工作上,本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理论水平不够高,科研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学生、生活中,本人将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