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高扬旗帜、筑牢堡垒,药学院党总支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7月20日以来,河南新乡等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造成严重城市内涝和洪涝灾害,危急时刻,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紧急动员、成立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科学协调、周密安排,全面展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学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师生党员身先士卒,持续奋战在保卫校园、接收分发防汛救灾物资、志愿服务轮流值班、帮助社区清淤排污、搬运沙袋构筑防水堤坝的一线,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同志一直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组织参与校园、实验室、办公场所防汛抢险,在新乡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援助中心志愿服务,带领志愿者连夜接收分发防汛救灾物资。院长徐绍红同志协调新乡市药学会专家来校设置咨询点,为安置的受灾群众提供用药咨询服务,保障健康。纳米碳修饰膜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药学院副院长孙爱丽同志一直坚守在救灾物资援助中心和受灾群众安置点志愿服务。副院长齐永华同志闻灾而动,参与救援援助中心搬运赈灾物资,志愿服务点值班,为平原校区运送救灾物资,清淤排污。他们以身先士卒发挥榜样示范,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书写在了防汛救灾的第一线。

纳米碳修饰膜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孙爱丽、副主任苗郁组织带领实验室王凯凯、马学骥、闫诚老师一直奋战在抢运救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一线。7月23日,学院党员突击队丰贵鹏、李雅雯、陈荣祥、李峰在学院加班到晚上9点,得知学校援助中心急需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随即加入到搬运救灾物资的志愿者队伍中间,连续工作直至深夜。7月29日,闫诚、陈荣祥、李辉接到搬运500张安置受灾群众折叠床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投入战斗,与学校30名志愿者并肩奋斗,及时完成任务。任博、李雅雯、李峰坚守受灾群众安置点志愿服务。

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董祎鑫同志,在得知新乡灾情之后,第一时间向学院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并立即投入新乡抗洪救灾援助中心,新中大道荣校路筑防水堤坝现场,平原体育中心物资捐助中心、高新区安置点等地为新乡市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在校生党员吴恩光、邵盼格等同志,分别在学校和家乡就近加入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伍,服从指挥、吃苦耐劳、圆满完成了各项防汛救灾任务,受到当地党组织、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防汛救灾中,我院党总支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学院师生党员闻讯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防汛救灾的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如一,为防汛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无私奉献诠释了爱国爱校的责任担当,以行胜于言展现了新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药学院党总支

2021年7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