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新乡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简介
     

新乡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是国家“十四五”期间大力扶持的新兴专业,也是新乡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0人,博士学位教师1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硕士生导师2人。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发酵工程制药、基因工程制药、细胞工程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其中,药理学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药物分析为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河南省一流课程。

本专业依托河南省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河南省生物技术教学示范中心,建有24个基础、专业基础实验室,7个专业实验室,拥有教学仪器1500余台套,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价值4000余万元。

本专业拥有新乡学院GMP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生物制药虚拟实训仿真实验室和中试实验室四个校内实训基地。还与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实施“能力导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创新创造和动手能力。

专业秉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每名同学都有专属的创新引飞导师,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做好学生学业辅导、职业规划的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及学科竞赛。本专业共有38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学生主持参与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参与学生12人。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3项,参与学生20人。学生参与发表科研学术论文5篇,参与学生3人。获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参与人数3人。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生物制药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医药的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技术服务、产品营销等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