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收获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3月16日,药学院在延津县烈士陵园为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学习戍边英雄、担当青春使命”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延津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为50余名党员、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韩楠向同学们讲述了五位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他们把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当之无愧的国家英雄。她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把长眠烈士英雄的陵园作为开学第一课鲜活生动课堂,让卫国戍边英雄精神成为学习前行的新动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弘扬英雄精神,传递奋进力量,要学习英雄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崇高品格,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青年大学生要从英雄身上汲取更多的正能量,学习英雄、誓做英雄,担当青春使命,接续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讲课结束,韩楠带领党员、青马班学员向肖思远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缅怀烈士,向烈士致敬。随后党员、青马班学员参观了延津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在烈士留言栏向肖思远烈士留言。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一致表示,这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他们深受触动、记忆深刻、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烈士遗志,传承英雄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

讲述卫国戍边英雄事迹

向肖思远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

向肖思远烈士致敬

参观延津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缅怀戍边英雄 担当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