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论坛会
     

2021年4月20号至22号,“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论坛会在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召开,我院徐绍红院长,齐永华副院长,丰贵鹏老师和贾若凌老师一行4人应邀参会。

大会第一项内容是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实施”专家报告会,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章亚东教授主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作了“制药工程专业教育发展及内涵提升的若干的思考”为题的报告。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汪晴教授,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教指委生物制药专业分委秘书处成员、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卫涛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委员、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章亚东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校的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郑州大学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2.0建设报告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至欢迎辞。郑州大学胡国勤教授对郑州大学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郑州大学的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郑州大学能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河南省内各高校积极推进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优化结构、体现特色、提高制药工程专业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会第三项内容是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汇报及研讨会,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中书教授致欢迎辞。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马军营教授对河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制药工程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指出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河南科技大学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专家交流环节,我院院长徐绍红教授结合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以及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与专家、高校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大学与河南科技大学精心筹备,旨在加速河南省内高校制药工程领域同行间教育教学的交流与科技合作,展示近年来制药工程领域专业办学、教学研究、质量工程、“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对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企业的需求,实现合作共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