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学校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培训会议
     

12月19日,为了认真总结我校教育大会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教学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培训会议,我院教师在A01-603会议室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中,尚宝平书记致开幕词,他从“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第一,始终严格教育教学效果”“坚持教师先受教,始终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坚持深化改革,始终推进内部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原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杨士斌书记、高炜书记分别宣读《新乡学院关于表彰第三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学校领导为第三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颁发奖牌,为“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我院院长徐绍红作为河南省一流课程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刘兴友校长作了题为《狠抓质量提升确保评估通过》的主题报告,他从“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紧抓机遇,直面挑战,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守正创新,高水平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审核评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聚焦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我校办学成绩,立足新发展格局对教育教学形势作出明确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了安排部署,聚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我校教育工作绘制了发展蓝图。

在下午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议中,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他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作了经典示范,深刻剖析了常熟理工学院审核评估实践,并结合审核评估特点谈了体会。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作了题为《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报告,他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6个突出特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整体情况,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申请与自评,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入校与整改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下功夫、出新招、求实效提供了指南。

本次会议对我院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