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邀请新乡医学院杨保胜教授进行“基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微课设计创新与制作技巧”的专题讲座
     

药学院邀请新乡医学院杨保胜教授进行“基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微课设计创新与制作技巧”的专题讲座

为推动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我院教师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和微课设计与制作水平,5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新乡医学院杨保胜教授做“基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微课设计创新与制作技巧”专题讲座。院长徐绍红、副院长齐永华及全院教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齐永华主持。

杨保胜教授为河南省优秀教师,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主持有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主编的5部省级规划教材。主编的《医学遗传学》获河南省首届优秀教材一等奖。杨教授多次担任微课大赛的评委,具有丰富的微课大赛评审经验,同时对微课的设计和制作也有自身的深刻体会。

杨保胜教授从什么是微课和微课程、参赛作品如何选题讲起、课程思政怎么融入等三个方面,全面分享了微课和课堂教学课件设计的异同、录制与剪修需遵循的原则、参赛作品的组成与评分等内容。对微课的技术规范、设计思路、设计流程到制作过程给全体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结合部分案例和优秀作品,指出了微课作品设计与制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同时结合具体设计实践,讲解了绘图、素材处理和动画注意事项。

徐绍红指出,微课教学比赛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大家要进一步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各位老师要虚心学习,认真钻研,争取在此类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