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升级专题报告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教高〔2023〕186 号)要求,为适应课程新形态发展趋势,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水平,加快推进“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6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升级”专题报告会。药学院院长徐绍红、副院长齐永华、各专业课程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邀请到超星泛雅集团项目经理王祥,围绕《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助力新工科专业重塑》进行介绍,知识图谱被称为“人工智能的基石”,通过对碎片化的资源进行重构、整合,形成清晰的专业知识点脉络及资源归纳;通过知识点的打散重组,实现资源的有效关联。无论专业、课程、教材,亦或是课堂教学,教学比赛,知识图谱的应用从多方面、多维度优化知识表达,让知识更加“看得见”、“看得清”,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创新,让学习者完成个性化与智能化的学习,进而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会议最后,徐绍红表示,智慧教育是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药学院将继续坚持面向未来、育人为本,以一流课程课程为试点,深入推进知识图谱的建设与应用,探索新工科课程的智慧教育,构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工科专业育人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报告,深化了教师们对知识图谱的认识和理解,扩展了在线课程建设的思路,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平台选择,为教师开展新形态课程建设、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