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与思考”主题研讨
     

2023613日下午,制药工程专业在药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与思考”研讨会,承担制药工程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制药教研室主任丰贵鹏主持

丰贵鹏首先对比了安阳工学院等学校与我校的工程认证工作,总结了我校在专业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并对兄弟院校在专业实验开展,实习实训环节好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各专业教师各抒己见,围绕工程认证背景下制药工程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实习实践、资源配置等各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探讨了如何提高专业教师的工程能力,如何平衡学生完成课后作业和参加创新训练。教师们思想上的碰撞逐步形成专业教学的共识,即以后学生的培养要在提高平时作业质量的基础上,给学生留出足够的时间以开展创新能力训练,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专业教师对OBE理念的认识,对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共识,为学生培养的持续改进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