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
     

6月21日,药学院在A05报告厅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院王凯凯博士以公正为主题,讲述了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时代楷模”邹碧华的感人事迹。药学院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王凯凯以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围绕公正这个主题详细讲述了“时代楷模”、 “全国模范法官”、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碧华的生平事迹,回顾了邹碧华人生10个感人瞬间。邹碧华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王凯凯号召广大师生向邹碧华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公正无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清正廉洁、崇法尚德,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活动开始前,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本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的理解,充分认识了公正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内在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大家纷纷表示, 一定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工作,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