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 正文
祝贺!我院李雅雯博士指导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斩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铜奖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网络初评、复赛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由我院李雅雯博士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玮博士、陈改荣教授共同指导选送的《高效沉降专家——一种用于固液分离的沉降池》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喜获大赛铜奖,实现了我校“挑战杯”国奖零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疫情期间,为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全面展现我校参赛团队最佳水平,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指导教师和相关行业专家对本项目团队进行重点指导和专业培训,对参赛作品进行精雕细琢、完善提升,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秉承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该项目团队一直以来把教书育人和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结合。项目团队成员配备合理,基础扎实。指导教师团队由正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组成;学生团队骨干成员由制药工程、化学、新能源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创新引飞工程”学生组成,分别为沈云浩、赵振峰、郭良斌、张兆潘、张一曼、侯双、谢保全、刘生、赵烁和罗鹏。获奖团队一直从事高技术陶瓷、粉体工程、耐磨材料、抛光材料、功能无机/有机纳米材料、修饰膜及高温分离膜材料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材料设计合成经验丰富,合成与表征基础扎实。可在技术开发、财务、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