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注重课堂实效,提高教学质量——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活动
     

为推进“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药学院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学至今,围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举办了系列专题活动,旨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一、任新课教师、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成长,把好教师任课资格关,学期伊始,我院开展了任新课教师、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共有六位老师进行了展示。试讲教师准备充分,教学仪态大方自然,讲解认真细致;评委点评一针见血,并针对性地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此类试讲活动是检测任新课教师、新进教师是否具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的关键途径;通过试讲可以帮助新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同时,对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具有重要作用。

二、教学观摩公开课活动

为搭建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提高全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我院制药工程教研室、生物制药教研室、药学教研室线下线上举办了多场教学观摩公开课。课堂上,主讲教师教学风格各有特色,或绘声绘色,或严谨缜密,或亲切自然;教学内容深入浅出,讲授思路清晰流畅,理论教学与实际应用并举,并巧妙融入思政元素,达到了较好的课堂教学效果。在课后评课环节,教师们围绕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等方面积极开展讨论,分析了教学过程的亮点和不足,共同研究了改进的方法。同时,各教研室认真组织研讨,围绕专业特色、课程性质、学生培养目标、教学方式方法和自身教学经验体会进行了分享,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中心环节。通过“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活动的举办,全院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课堂教学、人人服务课堂教学、人人研究课堂教学的浓厚氛围。我院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立足课堂、磨练技能,全面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64b13ff1ac03af7b2b1b1e77d4c2055

1b50e9e06e471fc8a55cb3e4174021a

984f9a8e0c1020943b6e048be869eb5

ad1a3393cced21a242fc57b657cf7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