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生物制药教研室举办新入职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
     

为响应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引导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我院生物制药教研室2022年9月7日下午在会议室举办了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之新入职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贾若凌主持,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院长徐绍红、副院长齐永华、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及生物制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试讲,6位新入职教师积极备课,分别讲授了《制药分离工程》、《药事管理与法规》、《微生物与免疫学》、《发酵工程制药》、《药物化学》和《细胞工程制药》等课程,包括说课、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展示等环节。6位教师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了试讲任务。试讲结束后,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针对教学设计、PPT课件制作、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与新教师一起就如何组织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韩楠书记勉励新进教师要带头讲思政课,讲理想、讲信念、讲人生、讲奋斗,引导学生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徐绍红院长围绕我们要“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勉励新进教师要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齐永华院长勉励新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试讲、评课及集体备课活动,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有了一定的锻炼和提升。我院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