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任国宾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5月1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任国宾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基于药物晶体工程技术的改良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齐永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制药工程专业实验班部分学生参加。

任国宾教授结合制药企业生产实际,讲解了结晶对于药物研究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各种影响因素和外部环境对药物结晶效果的影响,分享了研究团队和大型跨国制药企业“产学研”合作的经过,鼓励大家从生产一线提炼科学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并用理论研究反哺工业生产。

报告结束后,任国宾教授为我院科研骨干进行科研选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任国宾教师十分关心我院的产业学院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报告结束后,专程参观了我院的分析测试中心、教学科研实验室,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专家简介

任国宾,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晶体学会理事。曾供职于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诺华(中国)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及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分别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合作,成功完成逾50个药物品种的系统固态化学研究,成功实现近20个药物品种结晶技术产业化开发和技术转移,近3年产值逾15亿元。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22项。分别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第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