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解脱贫攻坚 青春与国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3月16日,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了解脱贫攻坚、青春与国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韩楠的带领下来到李家庄村,聆听驻村第一书记孙汝斌同志讲述脱贫攻坚故事、谋划乡村振兴蓝图。随后孙书记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扶贫产业车间、金银花种植园和乡村新面貌,实地走访了脱贫村民,听他们讲述波澜壮阔的脱贫致富过程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

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韩楠在返程路上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她讲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根本原因在于“七个坚持”,关键因素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历经八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脱贫奇迹”的背后蕴含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密码。接续历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深刻把握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精髓要义,永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生机活力,凝聚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磅礴力量,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聆听脱贫攻坚故事

参观乡村新貌

参观扶贫车间

青春与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