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药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教育影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永坦院士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1年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是科学素养深厚、组织领导能力突出的战略科学家,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他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万里海疆,为筑牢共和国海防长城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赤子之心诠释忠诚,扎根东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观影结束,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谈感悟和感受,立志学习刘永坦院士身上折射出的伟大精神和可贵品质,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的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报效祖国与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