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药学院在A01-603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有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会议主题,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韩楠同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代表班子紧扣主题,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

张宝林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能够按照新乡学院的工作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问题查摆具体清楚,原因剖析透彻,相互批评严肃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发扬民主、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张宝林书记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药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党员干部只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性坚强,才能做到在任何时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药学院作为新成立的院系,面对新阶段、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要立足新起点,用新理念、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转变观念,以良好作风为开端,开创新局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干出新的业绩。三是学习理论关键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才能融会贯通,置身其中,释疑解惑,豁然开朗;才能体会深刻,“灵魂之深处,自掘才可能”,内修扎实,境界提升;才能精神充实,缺啥补啥,增加智慧,开阔视野。除此以外,还要主动把自己“亮出来”、把问题“抓起来”、把担子“挑起来”,主动学习,勇于担当。四是要对自查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应体现科学发展观思想,要结合院系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实事求是、解决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明确责任,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并且要善于用制度管好“人、事、权”,凡事按照制度流程办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执行力。

韩楠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掌好思想之舵。二要坚定立场,把稳方向。三要担当作为廉洁从政,锤炼过硬作风。四要持之以恒抓实落细,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