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邀请新乡医学院闫福林教授为药学专业新生“上课”——确定人生观,追逐药学梦
     

我院邀请新乡医学院闫福林教授为药学专业新生“上课”——确定人生观,追逐药学梦为了使我院2018级药学专业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药学的专业知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2018年10月18日晚19:00,我院邀请新乡医学院闫福林教授在A14-524教室为2018级药学专业新生作题为“确定人生观、追逐药学梦”的讲座,讲座由徐绍红院长主持,任凯博士、辅导员闫泽雨、专职教师李峰、赵威及18级89名药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院长对闫教授在百忙中莅临我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89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闫福林教授为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级药学特色专业负责人,河南省药学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在药学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在讲座中,闫教授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稳定专业思想,确定学习目标;尽快适应环境;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注重各方面的能力培养;礼貌待人,学会感恩。闫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严格按照学校和系部的有关规定和安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力争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为了更好的了解和帮助同学们,徐院长让大家以“入学后的困惑、希望得到的帮助、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为题,写出自己的想法、打算。徐院长强调,我们学院本着“对得起每一个学生”的态度办学,希望大家随时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想法。紧接着任凯博士以及参会教师分别以自己的学习生涯为例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徐院长对讲座做了总结,并再次感谢闫教授的到来,同时鼓励学生确定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在成长中进步。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药学专业有了很大的了解,对于自己的学业和以后要走的路也有的一定的认知。让我们关注和期待他们在这里的变化与成长,期待他们的辉煌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