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十期博士讲堂
     

10月17日上午,药学院在A05智慧教室举办第十期博士讲堂,本期主讲嘉宾为我院邱振江博士。2023级制药工程实验班1班三十余名学生参加讲堂。

邱振江博士以“夯实基础,择机蜕变”为主题展开讲座,以自身的教育背景为切入点进行主题讲述,引导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夯实自己的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并且为之奋斗,结合自己在硕士期间的研究课题与同学们分享科研的经验、体会,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许多针对性建议。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邱振江博士的指引,他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厘清了学习思路,凝聚了奋斗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

邱振江,男,1989年3月出生,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讲师。2021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生物研究所)药物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环糊精基金属有机框架/共价有机框架的研究。研究方向:环糊精基金属/共价有机框架的合成及在药物载体方面的应用。在国外重要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Tetrahedron Letter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发表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