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第一期博士讲堂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我院策划开展博士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博士讲堂于12月8日在A01-404教室开展,主讲嘉宾是纳米碳修饰膜技术河南省工程验室生物制品研究室主任闫诚博士,2020级制药工程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

闫诚博士以“未来”为主线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心得体会。他号召同学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念,要矢志不移的为了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以谦逊执着严谨的态度对待参与和热爱学习、科研;勉励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时刻注重知识积累和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最后闫诚博士与同学们就制药工程专业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对学习和未来有了明确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同时激发了对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收获满满,大受启发。

闫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长期从事内质网应激相关领域的研究。参与多项重要的科研工作,结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cell research、nature cummunication、journal of hepatology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分别在nature子刊cell death & disease和经典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发表论文,其中Fibroblast Growth Factor21 Is Regulated by the IRE1α-XBP1 Branch of the 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 and Counteracts Endoplasmic Reticulum Stress-induced Hepatic Steatosis被JBC杂志评选为代谢领域年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