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招生简章
     

药学院现开设制药工程、生物制药2个本科专业和药学专科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国家专业认证、一本招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博士学位教师26人,“双师型”教师20人;柔性引进专家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

学院硬件设施完善。现拥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仪器达1500余台套,教学实验室总面积2000余平米;拥有6个省厅级科研平台,仪器设备总价值4000余万元,能够满足师生各类校内实验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项目研发需求。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校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余项。

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建立了15个校外实习基地,完全满足学生实习、实训、就业需求。诸多毕业生在辉瑞制药、赛诺菲、江苏恒瑞医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学生考研录取率近三年保持在30%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制药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计划招生100人,其中一本招生实验班30人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工业微生物、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工业药剂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等。化工原理为省一流课程,物理化学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工业药剂学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业微生物、制药设备及工艺设计为校级优质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医药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药物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该专业考研录取率连续三年保持在30%左右。

生物制药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计划招生60人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化分离工程、药理学、生物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设备和自动化、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生物药物、制药领域的研究开发单位、生产和流通企业、药检和药事管理等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药物的资源开发、产品研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产品营销等工作。

药学专业(专科)

学制三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80人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也能够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在药物研究机构、医药院校从事医药科研助理、教学辅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