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招生简章
     

药学院现开设制药工程、生物制药2个本科专业和药学专科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国家专业认证、一本招生。

药学院是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综合型理工科学院。开设有制药工程、生物制药2个本科专业和药学专科专业。制药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通过本科专业认证;生物与医药专业为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生物与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博士20人;硕士生导师8人,柔性引进专家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文明教师3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

学院拥有2个省级、4个市厅级科研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齐全,总价值6000余万元。拥有大型化工仿真工厂、药物固体制剂校内实训平台及20余家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学院拥有校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等20余门,校级以上教改项目20余项,参编教材20余部。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学院积极实施“创新引飞”工程,创新引飞导师一对一地对学生进行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学生在“挑战杯”、数学建模、制药工程设计等大赛中荣获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5余项。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就业率在98%以上。

 

专业简介

制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计划招生95人,其中实验班35人(一本),普通班60人(二本)。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国家专业认证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其中,化工原理为省级一流课程,药物分析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就业方向:医药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药物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近三年考研率30%,就业率98%以上。

生物制药(本科)

学制四年,计划招生60人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其中,药物分析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生物制药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医药的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营销等工作。

药学(专科)

学制三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120人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该专业专升本录取率达68.3%,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