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乐清华教授莅临我校药学院指导工作
     

为切实推进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3月26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化工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应邀到我院指导工作,并举行了汇报会。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制药工程负责人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议由制药工程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主持。首先陈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应邀专家,并致欢迎辞。然后,药学院院长徐绍红教授从新乡学院及制药工程专业概况、专业发展过程和持续改进,专业建设的体会和收获三个方面汇报了制药工程专业的相关情况。乐清华教授听取汇报后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包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应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

汇报会结束后,乐清华教授实地走访考察了制药工程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仿真工厂固体制剂实训平台以及固体制剂实训平台,查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最后,乐清华教授结合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总体工作导向,针对课程评价及持续改进体系,详细讲述了课程目标的设计、落实与评价的内涵和要点,并对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联矩阵的构建、单门课程教学内容的质量控制等方面,作了非常专业的阐述。

此次乐清华教授的莅临指导,对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药学院将针对三位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梳理、持续改进,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制药工程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