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
     

11月21-22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考查。本次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为四川大学宋航教授,成员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永宏教授,专家组秘书为西安理工大学王浩教授。

21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学校领导孙功奇、尹新明、杨士斌、高炜、陈业宏、张丽伟、宋伟、鲍晋选、王天云,党办、校办等1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科学院院长,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等参会。校长尹新明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以及制药工程专业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她强调,学校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闭环和持续改进机制,强力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持续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和声望。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持续加强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宋航介绍了入校考查工作内容。随后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徐绍红作的专业情况汇报,围绕学生培养、支持条件、毕业要求达成、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等问题向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

在两天考查期中,专家组共抽查调阅毕业设计论文34份、生产实习材料30份、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材料10份、制药工程课程设计66份、实验课材料28份、见习材料11份、核心课程材料68份;查阅学校及学院管理文件等相关原始文档共计101件;访谈职能部门5个,与学院领导、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交流访谈12人次,访谈学生25人;访谈访谈校友6人、用人单位代表5人;在线考查了基础和专业实验室、GMP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等场所,了解专业教学条件和教学保障情况。

22日下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查反馈会,学校领导孙功奇、尹新明、杨士斌、高炜、陈业宏、张丽伟、宋伟、鲍晋选、王天云,党办、校办等1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科学院院长,药学院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宋航教授介绍了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专家组反馈意见和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高度赞扬了制药工程课程体系和处于领先地位的硬件设施,并对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准确指出制药工程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功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学校将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积极探索适应学校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到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创新、以认证促建设,推进制药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坚持教学质量生命线,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始终在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上下功夫、在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上下功夫、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凝练专业建设方向上下功夫、在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方向,实现制药工程专业的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制药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一个正式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专业,对我校进一步改进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