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团队 >> 正文
任博
     

任博,男,汉族,1988年10月生,四川达州人。2007年9月至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本科,专业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同年保送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直博生,导师为董海教授,系国内知名的糖化学研究专家。2016年6月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糖化学合成和生物有机化学。2015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三好研究生”称号。2016年7月至2020年12月,在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任职专任教师,青年南湖学者,职称为讲师。2021年4月起,任职于新乡学院药学院,专任教师,职称为讲师。

本人具有丰富的糖化学合成研究经历,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有机化学及糖化学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分别在Chem. Eur. J.; ChemCatChem; Green Chem.; J. Org. Chem.; Chem. Asian J.; RSC Adv.; Org. Biomol. Chem.; Eur. J. Org. Chem.; Asian J. Org. Chem.等期刊发表相关SCI一区、二区、三区论文共12篇。本人发表的糖化学相关论文总被引次数超过410次,H-index为13,i10指数为13,得到了国际国内研究同行的认可,曾在第三届中国糖化学会议等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

本人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一项(2018年-2020年,5万)。

主讲课程: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

研究方向:糖类药物的化学合成与开发。

详细研究方向如下:

1.对已发现的重要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药物多糖进行选择性修饰和改造,以期筛选出更高活性的糖类药物,并对其进行生物活性测试。

2.在合成及改造天然产物的过程中发展新的合成方法学。

3.利用自身现有有机合成的基础和水平,对已有报道的具有强效抗肿瘤、抗癌活性的天然多糖分子进行全合成。

4.基于多糖活性位点的新型糖类药物设计和筛选。

5.从具有较好药物活性的天然药物中提取生物活性多糖及糖苷。

欢迎对糖类药物化学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加盟本课题组!

联系方式:Email:72745706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