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获奖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初评结果出炉。药学院“从容应队”(队员:2020级制药工程实验班李宁波、李志辉、2020级制药工程1班王明月、张璐璐、周楠和2021级制药工程1班顾珊)参赛,在制药工程专业教师王凯凯博士和陈荣祥博士的认真指导下,团队成员经过近5个月紧张的工作,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炎热夏天、克服疫情防控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作品。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国药工程杯”大赛是目前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并严格限定每所高校只能有3个参赛队伍的高水平专业赛事。比赛共有包括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在内的138所高校、540支队伍参与竞赛,共计3240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围绕生物制剂(新冠疫苗)生产车间设计进行,竞赛的题目是“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车间设计”,要求包括工艺流程设计、生产排班、物料衡算、能量衡算、车间及管道布置等。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活动,积极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而且设计教育也是高等工程教育的核心与精髓,是培养未来工程师思维和工作方式的重要载体。高等学校在校生参加设计类学科竞赛,有助于激发竞争意识和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拓展知识面,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这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比赛加强了我们与全国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沟通与交流,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对提升我校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都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