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产业学院 >> 正文
新乡学院“生物与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概况
     

“生物与医药现代产业学院” 2019年成立,由新乡学院、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常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院长由我校校长担任,学院设在新乡市3D打印产业园区,占地3000平米,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为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及科技研发提供平台支撑。目前投资350万元的药物固体制剂实训平台已建设完成。

产业学院现开设有制药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3个专业,专业教师70余人,其中企业教师19人,在校学生653人。制药工程专业2018年通过国家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实现省内第一批次招生;生物技术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毕业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率和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不断增加。

建设目标:(1)建立“校企联动、引企入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构建双主体联合教学模式,把企业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建立校企人才互认运行机制。把校企双方人才流动和共享落到实处。(3)开发共建一批校企合作课程。校企共同推进教材和课程建设,共同设计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将新技术、新工艺融入教学内容。(4)打造一流实习实训基地。依托药物固体制剂实训平台,开展多方位的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积极发挥共建双方的优势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搭建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搭建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强化校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鼓励老师参与企业科技服务,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