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郑州大学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及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0年11月21日~22日,由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发起,“郑州大学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依托单位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大学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及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河南许昌召开。作为实习基地共建单位,我院院长徐绍红教授、副院长齐永华副教授和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基地建设依托单位——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路明董事长致开幕词,随后,傅收总经理做了基地建设规划建议报告,联盟高校牵头单位——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做了基地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建议报告。此外,基地另一依托单位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蚩晓娜总经理还介绍了其企业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参会的19家省内制药工程兄弟院校的代表,对基地建设规划、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形成了总结性意见,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实践教育模式,促进高校与企业形成联合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新机制,早日将基地建成并运行,发挥好省级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两家实习基地的餐饮、住宿设施及学生学习软硬件设施情况,并参观了典型药物生产工艺、设施,此外,两家实习基地单位还发布了企业发展方向及技术难题研发信息,为联盟高校和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会议,为我院主持申报的以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的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后续我院将进行认真谋划,早日将基地建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制药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