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圆满完成生产实习活动
     

按照我院教学计划安排,2019级制药工程本科专业和2021级制药工程专升本专业学生生产实习如期开展。在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前提下,院领导对实习安排、安全、纪律作了明确要求。首先同学们在校内GMP实训中心进行现场实训教学活动,紧接着再到我校优秀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河南豫辰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2周的生产实习活动。

新乡学院药学院GMP实训中心是新乡学院依据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该中心建筑面积1500m2,其中净化区域近450m2。按工业生产物料平衡进行装备,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实训中心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在药品类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我校强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通过对制药类专业人才需求等调查分析,归纳典型工作任务,设计了化学原料药合成岗位、中药提取浓缩岗位、压片岗位等十二个实训项目,全流程培养学生制药工程实践能力,为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了保障。

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优秀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系一家生产原料药及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公司多年来坚持追求品质卓越,在生产中执行GMP管理,以高标准保护环境,建立并不断完善QEHS管理体系,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致力于产品的研究开发和规模化生产。企业于2009年通过“安全标准化企业”认证,2011年被省环保局命名为“绿色企业”,2019年被授予“河南省质量诚信A级企业”,2020年通过原料药(甘草酸二铵)GMP符合性检查。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动手操作,认真观察设备构造及车间布局,踊跃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展现了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实训指导教师和企业领导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多次提出了肯定和表扬。

通过本次生产实习,学生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获得了GMP理念指导下的药品生产的直接体验,增强了专业技能,感受到了制药企业的发展理念,为毕业设计收集了资料,还坚定了学生自己将来从事药品生产、做好药、做放心药、做人民健康卫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