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乡学院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论坛
     

我校成功举办新乡学院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论坛

   为全面推进我校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索制药工程专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办法,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6月18日至19日举办了“新乡学院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论坛会。校长刘兴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出席大会的有来自全国高校企业13位专家、新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国资处处长陈国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部分工科学院代表和药学院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大会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副主委、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汪晴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菁利教授教指委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长章亚东教授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四川大学宋航教授,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宋国强教授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虞心红教授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收,新乡市常乐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红,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秀强,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谢咏群

校长刘兴友代表学校向大会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教指委企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和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刘校长指出制药工程专业作为学校重点支持专业,学校长期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建设,旨在把制药工程专业打造成真正的国家一流专业,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宋恭华教授代表教指委向与会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教指委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就新乡学院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问诊把脉,献言献策

会上,宋恭华教授了题为《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内涵进行了解读,就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药学院院长徐绍红,就制药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教指委和企业专家分别对我校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训平台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化工仿真工厂和固体制剂生产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平台。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成果,提升了我校影响力,对我校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将加速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内涵式发展的步伐,助推我校制药工程专业乃至新工科专业建设进入快车道。